屑徐徐

超级dio厨
磕死dio右
雷请远离

我和我的祖国🇨🇳

我只记得,凌晨三点,旗杆上吹来的风异常大,耳边只有风吹来的呼呼声,还有下面那句“快到六点了!”。


我只记得,飘扬的红旗下她被人群挤得越来越远,努力想我靠近的脸颊,还有那张,被我揣进兜里的报纸。


我只记得,楼顶上系着的,那面巨大的五星红旗,原本追逐她的脚步停了下来,转身跑回楼顶……后来爸爸回来了,我哭着告诉他“我们家的天线太烂了”。


我只记得,国旗在我手中不止一次的练习,战友按着秒表一次次的计时。那天,秒针行走的声音如此清晰,我紧张的不行。好在,那天,国旗准时飘扬在了香港回归仪式的现场。


我只记得,银幕前的孩子骄傲的说着“鸟巢是我爸爸建的”那份自豪感。失去了现场观摩奥运会的机会又怎么样呢?


我只记得,那颗白昼流星就这样划过上空,李叔所说的,和我们一样,回乡的,尊贵的客人,还有,他长挂在口边的,知道他临死之前还在说着的“站起来”。


我只记得,小时候纵身一跃的快乐,中学时被父亲数落的,像疯婆子一样的发型,还有08出故障时,她略带哭腔的“是。”两分钟,重启,入队。09还是备用机,但我却没有任何遗憾。


评论

热度(7)